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借道超车致两车迎面相撞 两车基本报废

2020-09-15 00:04

金山网讯 近日,扬中市民的微信群里疯传一起事故现场,一辆SUV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场面堪比电影大片。事故发生在扬中市油坊镇长兴路积善桥,据现场目击者称,两车是迎面对撞,撞击后SUV一下旋转180度。

接到事故报警后,扬中交警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看到,大货车驾驶人徐某腿部受伤,但幸无大碍,而SUV驾驶人陈某卡在驾驶室不得动弹,安全气囊弹出。好在驾驶人还有意识,民警协助医护人员等对其进行紧急救援。

勘查现场可见,长兴路事发路段双向两车道到处散落两车各种细碎的零部件。大货车两个前轮折断掉落,前挡风玻璃整体掉在车前,前脸部位只剩框架,整车扭曲前倾。而SUV引擎盖像揉过的纸一样拱起,发动机舱完全损毁,左侧车门扭曲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

随后,交警部门经调取SUV行车记录仪发现,当日16时15分左右,陈某驾驶SUV沿长兴路由西向东行驶,此时徐某正驾驶一辆大货车沿长兴路由东向西行驶。长兴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中间为黄虚线分隔的道路,当两车行至油坊镇长兴路积善桥附近时,陈某驾车靠近道路中线一侧行车,而徐某正借道超车、还未来得及回到车道内,于是和陈某车辆发生相撞。事故最终造成陈某脑震荡,徐某腿部受伤,两车基本报废。

昨天,交警部门对该起事故责任作出判定,大货车驾驶人徐某负主要责任,而SUV驾驶人陈某负次要责任。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道路上行车一定要做到各行其道,在双向两车道路面行车时,允许车辆临时越线超车,但前提是,必须确保行车安全。(卞志鹏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