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科大本硕博新生大数据发布

校园里喊一声“刘畅”会有7人同时回头

2020-09-16 00:05

金山网讯 校园里喊一声“刘畅”,会有7人同时回头?“白羊座”星座的人最容易考上江苏科技大学?这几天,江苏科技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硕博新生,学校信息办也发布了一组饶有趣味的大数据分析。

2020年,江科大共迎来6287名新生,其中本科生4630人、硕士生1624人、博士生33人。在本科新生中,男生占录取总人数的67.30%,女生占录取总人数的32.70%;硕士新生中,男生占比68.97%,女生占比31.03%;博士生新生中,男生占比63.64%,女生占比36.36%。

最年轻的本科生只有15岁,最年轻的硕士生20岁,最年轻的博士生23岁,在所有的萌新中,2002年出生的人最多,共有2342人。

江科大的新生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江苏、安徽、河南、贵州、四川这5个省的学生人数最多。最远的同学来自新疆叶城县第八中学,距离江科大梦溪校区4949公里;而最近的同学来自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距离梦溪校区只有2.5公里,打车只要起步价,共享单车十分钟搞定。

在所有学院中,女生比例最少的四个学院分别是机械、船海、体育、材料学院,男生比例最少的四个学院则是外语、经管、人文、粮食学院。

关于新生的姓氏,今年荣登姓氏榜首的与去年一样,依然是王,不过,还有117个拥有冷门姓氏的同学,在新生中找不到同姓人。这些生僻姓氏有雒、葸、郇、淦、郗、伋、谯、綦、隗、谌、亓、仉……同名最多的是“刘畅”这个名字,共有7个人叫刘畅。

新生中来自汉族的有4570名学生,来自少数民族的有1717名学生。少数民族人数最多的是苗族,共有45人;人数最少的是纳西族、傣族、锡伯族、畲族,这4个少数民族都各只有1人。

至于同一天过生日的,人数最多的要数8月1日建军节这天,有33人一起过生日;而10月26日江科大校庆日这一天,有19位萌新将和学校一起过生日。相信以后每年的这一天,生日的喜悦都会加倍。(陈宓宓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