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娄勤俭会见贺荣一行

2020-09-16 18:39 来源:交汇点 耿联 顾敏

9月15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贺荣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最高人民法院给予江苏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长三角两省一市协作,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相关审判工作,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以持续优化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贺荣在座谈会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和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中的特殊作用,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探索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一体化保护,发挥制度优势激励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贺荣指出,人民法院要发挥司法不可或缺作用,立足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通过一体化保护,促进基础理论研究,加快自主创新;弘扬科学家和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引导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跨区域跨部门协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创新保驾护航。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在座谈会上致辞,介绍了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省高院院长夏道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江苏法院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的相关情况。上海高院院长刘晓云、浙江高院院长李占国、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全国人大代表王立峰、王红军和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在座谈会上发言。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和长三角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签署了《长三角区域人民法院和知识产权局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备忘录》。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