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带队赴镇江中院调研工作

2020-09-16 10:58

9月14日,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专工委委员赴镇江中院调研刑事审判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执行水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镇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出席调研汇报会。

 

上午,调研组一行旁听了被告人王某、朱某贩卖、运输毒品案庭审,参观了院史馆。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听庭代表、委员对上午庭审情况进行了评议,认为整个庭审过程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程序规范、过程流畅,有效保障了控辩双方权利,充分展现了法官过硬的庭审驾驭能力和较强的业务素质。

 

在听取汤小夫院长相关情况汇报后,陈琳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审判规范有序,彰显法治精神;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审判公正,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司法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陈琳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新时代司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司法需要为根本目标,践行司法为民,促进司法公正,通过司法审判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推动健全政法各单位各尽其职、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工作机制,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坚持提升能力,努力打造素质过硬审判队伍,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法院队伍。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纪成参加调研。镇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纯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於剑锋,以及刑一庭、刑二庭、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