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巨型丝瓜被质疑是转基因蔬菜

真相来了:不用担心放心吃

2020-09-17 00:22

金山网讯  昨天,有市民向京江晚报反映,市区某农贸市场出现一种巨型丝瓜,认为很可能是转基因蔬菜。京江晚报记者从相关农业专家处获悉,市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种巨型丝瓜是外地引进品种,可以放心购买,此外这种巨型丝瓜还有不少优点。

市民庄女士告诉记者,她这两天发现市场上有一种“超大型”丝瓜,比平时见到的丝瓜大出几倍,看上去有点吓人,虽然价格不高,但购买者很少。根据市民的反映,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农贸市场,在一个摊位上见到了这种巨型丝瓜。

这种丝瓜长度与普通丝瓜差别不大,但直径却是普通丝瓜的几倍,小的也有胳膊粗细,大一些的足有人小腿粗,最大的一只丝瓜约5斤重。据不少市民称,他们通常购买的丝瓜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相对细长的长丝瓜,另一种是短而略粗的香丝瓜,两种丝瓜的价格都在每斤5元左右,而这种丝瓜的价格只有每斤3元甚至更低。对这种丝瓜,消费者看的人多,买的人少,究其原因就是担心是转基因品种。

记者观察发现,巨型丝瓜外表相对粗糙,手感也比普通丝瓜更硬一些,而颜色相差不大。记者专门走访了农业部门,专业人士蒋亚敏告诉记者,普通的长丝瓜与香丝瓜都属于我市的地产品种,多年来也比较受市民欢迎,而这种巨型丝瓜是新引进我市的,俗称肉丝瓜,虽然市场上不常见,但它在我国许多地区广泛种植,也是常见的蔬菜品种,并非转基因蔬菜,市民可以放心购买烹饪。

据了解,肉丝瓜是晚熟品种,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肉丝瓜肉厚质嫩,纤维素少,不易老化,同时具有抗寒、耐肥、耐热、耐湿、抗病等多种特点。由于其肉质的水分相对较少,也比较耐储藏,且口感较好,市民可买回家试一试,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