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耄耋老人幸福多 “康乃馨”服务到家获赞誉

2020-09-17 00:54

金山网讯 (胡冰心 曹顺芳)“姑娘,你真细心,我自己看不见剪啊,多谢你了!”近日,对着正在细心为自己剪脚指甲的李小玉,家住恒美家园的殷玉珍奶奶感动地说。李小玉,是由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派出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助老员。记者获悉,从9月起,市民政局全面启动了80周岁以上普惠性对象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康乃馨”承接了润州区金山街道、七里甸街道以及高新区户籍所有8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服务。

经过前期上门登记,“康乃馨”的工作人员发现不少老人都有修脚的需求,年纪越大的老人需求越是强烈,他们本来就行动缓慢,如果脚不舒服,就更加不愿意走路了,部分老人迫不得已只能去店里修脚,很是不便。在前期上门登记过程中,不少老人说出了这一愿望,“康乃馨”社工在最短的时间里对接了资源,请来了专业修脚师傅加入,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服务。住在节约巷的张秋萍老人介绍,自己每个月都要去店里修脚,到时间不修,走路就会痛,去店里花钱不说还很不方便,“这下好了,‘康乃馨’把服务送上门,在家养老更加没有烦恼了。”

家中的卫生保洁工作,也是大多数空巢独居老人生活中最大的需求之一。活动启动后,助老员上门帮忙扫地拖地,擦擦高处的柜子等,将服务老人落到实处;同时,“康乃馨”还给助老员配备了电子血压仪,上门为老人量血压,给他们科普慢性病小贴士。老人纷纷表示服务很贴心,想得很周到。家住聚鑫雅苑的王奶奶,好几个月没理发了,子女工作忙,没时间带自己去理发,几天前,“康乃馨”安排了理发师傅小史上门,王奶奶开心地说:“可算是享受了一把,理过发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来说,是一个大难题,考虑到这一普遍需求,“康乃馨”针对不同老人给予了个性化的服务,比较讲究发型的,就安排专业理发师上门;针对发型很好打理的,对家中清洁又有强烈需求的老人,就让经过培训的助老员上门,深受老人欢迎。

此外,高龄孤寡老人的一日三餐是头等大事,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的“爱心小饭桌”每天能做一两百人饭菜。这次活动,考虑到部分住在附近的老人吃饭难、行走不便问题,经过和老人家人商量,把部分老人的上门服务替换成了就餐服务,很受老人及家属的欢迎。年近九旬的吴学义老人虽然身体很硬朗,生活能自理,但还是很愁做饭的事,“这次80周岁普惠性对象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推出,同时2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立,感觉我真是有福了,社区服务中心点就在自己家门口,代餐服务更是暖人心,每天到点有现成的饭吃,太满足了!”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