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网信智库为网信事业发展定向把脉

2020-09-17 10:57

15日,扬州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五届网民节开幕式暨网信智库建设启动仪式,21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扬州网信智库的首批成员。(9月16日中国江苏网)

据悉,21位受聘专家来自高等院校、媒体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他们将为扬州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规划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应急支援等服务。

让网信智库为网信事业发展定向。扬州网信智库将以服务网络强市建设为宗旨,致力成为党委政府的“智囊”、网信事业决策的“外脑”、引领社会舆论的“风向”和思想理论创新的“先导”。要为网信事业发展定向,就必须准确把握当前网信事业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技术突破,推动信息惠民为民便民,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在网信智库的指导下,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网上舆论生态既健康繁荣又规范有序。

让网信智库为网信事业发展问诊。问诊就要多管齐下,要发挥中医问诊的手段,拿出“望闻问切”的招数来。望,就是要看网络发展是不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不是领会了中央的精神;闻,就是要多听广大网民的心声,听他们对网络媒体内容的反应;问,要多问广大网民需要看什么,最想得到什么,最想了解什么;切,要真正摁住网络发展的脉搏,努力让这样的脉搏与党和政府的声音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的呼声相一致,从而真正做到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让网信智库为网信事业发展疗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已经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出台《规定》,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网信智库应该按《规定》要求,为网信事业发展医伤疗疾。一方面,不允许党管的网络媒体发出与党和人民利益相违背的声音,马列毛作为指导思想是我们的政治制度规定了的,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选择检验了的,而且现在仍是我们事业的基础,不允许一些人随随便便否定。同时,大力清理反党、反国家、反民族立场的“新三反人员”,不允许这些人占据媒体与舆论阵地。

相信,在网信智库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金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