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2020-09-18 00:15

金山网讯 (胡建伟 镇纪轩)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护航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聚焦全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家关于我市营商环境和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参加座谈的12位企业家围绕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健全服务帮办体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谈感受、讲问题、建诤言。

黄利民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回应企业关切。紧盯企业关注的政府部门失信违约、执行政策“一刀切”、政务信息公开不到位、隐患整改“不闭环”等问题,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加快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全面梳理企业家反映的个性问题,逐一对接了解,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坚决打通作风梗阻。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作风监督,重点纠治机关部门业务处室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担当不足、办事推诿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进行完善,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做实做细专项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纳企业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专项监督方案。方案出台以后,要强化各项监督措施的刚性执行。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做好营商环境的服务者、推动者、维护者,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