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来镇调研

2020-09-18 00:16

金山网讯 (记者 林兰)1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率2名全国人大代表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室主任李命志等一行,来镇进行调研。

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江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裔玉乾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船动力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流水线,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应用、订单和资金链等情况。得知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良好,尹中卿说,中船动力是大国重机,是脊梁,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中船动力生产的柴油机、发动机等核心部件,国家的军舰、大型轮船等,就难以制造。尹中卿强调,中船动力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如果企业不掌握核心技术,没有关键部件,供应方一卡,企业的生产经营就难以持续。这也就要求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既要有效,还要安全。

裔玉乾汇报说,镇江的民营企业数量多,在镇央企的层次高。在镇央企有好几十家,机械制作、粮油加工、航空、汽车等行业的都有。在镇央企单体贡献度很大,他们贡献的税收可观。

中船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琤汇报说,中船动力需要靠长江、靠码头,镇江对企业的支持很大,把最宝贵的岸线资源给了企业。企业能够在这里不断发展,得到了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企业也要为地方经济做更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物流行业运行形势。尹中卿说,习总书记对惠龙易通的评价,既是肯定又是希望。惠龙易通商业模式很有特色,要注重5G技术的应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把物流互联网进一步做好。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汇报了公司发展现状。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