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机关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09-19 01:24

金山网讯 (王昕庐 林兰)18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谱写‘三高一争’人大篇章”为主题,充分展现人大机关加速“跑起来”的昂扬状态,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展示人大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裔玉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岳卫平、陈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羽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上午9:15,“党课开讲啦”正式开始。8名党员以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切入点,结合人大实际工作,依序上场分享微型党课。大家以高昂的激情、各自的感悟,抒发了新时代人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人大机关委员会第一党支部法工委党小组组长陈思远以《乘风破浪筑梦“美好镇江”》的微型党课,勇夺一等奖。陈思远说:“工作在‘创新创业福地’,生活在‘山水花园名城’,大家心目中美好镇江是什么样?老百姓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党员心中迸发的向上力量,市民身上展现的文明素养,就是我心中美好镇江的样子。如何实现?我认为:立足“三高一争”,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今天举办党课是十分有意义的,今天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作为一名人大的年轻党员,我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何俊作为此次党课评委之一,对选手们的演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认为此次活动体现了三个“新”,即“新起点、新思维、新风貌”。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