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镇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举行

2020-09-20 10:55

9月19日上午,镇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镇江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先后涌现了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留下了《文心雕龙》《梦溪笔谈》等一系列著作。吕凤子先生与其学生杨守玉共同创造的当今中国第五大名绣——乱针绣更是闻名中外;而清中晚期活跃于镇江的“京江画派”,对近代中国画发展作出了贡献。镇江画院是江苏省最早成立的画院之一,此次更名为“镇江书画院”,意味镇江将在原有的中国画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书法创作和研究力量。这也将为我市优秀的书画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共进的官方平台。

市美术馆馆长、镇江书画院院长丁超表示,新成立的镇江书画院将更加注重书画的创作研究,未来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交流和共进,以期进一步繁荣镇江书画发展。

据介绍,本次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共展出中国画和书法作品95件,展览以江苏省书画名家的作品为主。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