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一社会工作项目获评市一等奖

2020-09-21 00:03

金山网讯  日前,由市民政局主办的优秀社会工作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京口区民政局联合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社服聚力,银龄康乐——专业社工服务嵌入民办养老机构项目”,荣获唯一一等奖。

此次获奖的项目,实施目的在于解决辖区5家民办养老机构的老人和护工间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需求。具体做法是,每家派驻1名常驻社工,每个工作日提供半天服务,通过为在养老人提供环境适应、心理支持和休闲娱乐等服务,逐步改善和补充机构对老人的服务内容不足,增进老人与家属、家属与机构的融洽度,提升在养老人的生活品质。同时,为护工人员提供职业道德、压力管理、沟通技巧等社工服务。

项目通过两年的实施,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生活品质,提升了养老机构护理员职业素养,为养老机构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京口民政自2017年开始已打造出18个专业社会工作项目品牌。

 (钟烽辉  陶宝强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