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我爱碑刻”少儿临碑(帖)大赛决赛举行

2020-09-21 09:45

昨日上午,2020镇江“我爱碑刻”少儿临碑(帖)大赛在焦山碑刻博物馆举行现场决赛以及颁奖仪式。60件软笔作品及40件硬笔作品获奖,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的书法风貌。

当日上午,焦山碑刻博物馆内笔墨飘香,参赛的中小学生选手或站或坐,个个全神贯注认真书写着。现场决赛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再加上镇江市小记者团对大赛现场采风,制作抖音短视频上传,现场人气满满,热闹非凡。

本次大赛由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主办,焦山碑刻博物馆、市少年宫承办,焦山公园协办。书写内容为临写焦山碑林里的摩崖石刻和碑刻,或者我国其他书法经典作品。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家乡的情感,推动镇江书法名城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书法艺术。自5月下旬开始,历时三个多月,共收到小学低幼组、小学中高年级组、中学组三个组别,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两个类别的稿件462件。其中毛笔书法作品257件,硬笔书法作品205件。

大赛评委会邀请我市书法专家组成评审团,经过评选,共评选出100名学生参加现场决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镇表示,“比赛促进了我市少年儿童对镇江碑林的历史和文化理解,也充分展示了镇江青少年书法的水平。”(马彦如 刘淼)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