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新造“巨无霸”海轮顺利出坞

超20万吨级,船长近300米,创近年来新高

2020-09-22 00:11

qe

金山网讯 昨天,京江晚报从海事部门了解到,由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新造的“巨无霸”海轮在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顺利出坞下水。据悉,“新韩通226”海轮船长299.95米、设计载重量为20.8万吨级,为近年来我市最大吨位的海轮。

昨天上午10时许,该艘海轮在长江扬中段水域出坞下水。本次出坞作业时间处于长江洪水期转入正常水位,海轮下水的水域临近主航道的下行通航分道,这一片水域船舶种类多、流量大,且海轮下水时正值船流高峰期,会对船舶通行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镇江海事部门高度重视,前期召集船厂和拖轮公司召开协调会,拟定维护方案,同时督促船厂和作业单位严格落实出坞拖带方案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船舶安全顺利出坞。

“为确保作业水域安全,此次现场维护镇江海事局派出3条海巡艇,15名执法人员,并有6条拖轮辅助作业。”镇江海事局扬中海事处副处长周燕翔表示,为了保障海轮安全出坞下水,所有海巡艇及相关执法人员全部提前到达海轮出坞作业水域,疏导船舶交通流,严禁维护水域内无关小船逗留,指挥中心发布航行警告,通知有关船舶加强注意。

上午10时36分,新造船开始出坞,现场三艘海巡艇,一艘在上游引导船舶远离作业水域下行,一艘在作业区内警戒维护,一艘在下游防止船舶误入作业水域。随艇执法人员综合考虑能见度、潮汐、船流等通航环境要素对船舶进行控制疏导,并用甚高频滚动播放有关新船出坞的安全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控制船位、船速,与作业船舶保持安全距离,为船舶出坞和靠泊提供足够的安全范围。

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孟坚表示,今年以来,海事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复产复工,今年这已经是第11条新造船出坞,新船的船长299.95米,型宽50米,型深24.9米,设计载重量达20.8万吨,也是近年来我市所造最大吨位船舶。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巨无霸”海轮安全顺利出坞下水。 (沈慧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