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调研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2020-09-22 00:34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有关要求,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句容天王镇唐陵村苗木市场合作社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每个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具有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全力投入“三高一争”新实践。

马明龙首先来到唐陵村木易园,察看了东三棚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新四军第一支队秘密交通站、产业观景台和民宿项目,要求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在唐陵村党群服务中心,马明龙察看了省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了解了句容市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建设情况,希望进一步围绕村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和乡村振兴的内涵,不断探索、总结和完善,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出镇江经验。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马明龙认真观看了镇江市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专题片《改变》,听取了天王镇党委、唐陵村党委和苗木市场合作社党支部以及党员代表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唐陵村文化底蕴深厚,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面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苗木市场合作社党支部党建有特色、创富有成效、品牌有影响。

马明龙指出,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突出政治功能,始终强化思想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锤炼思想坚定、初心如磐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改革发展,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大力推动产业富民,锤炼聚力小康、领富共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精神文明,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培育乡村文明风尚,锤炼以文化人、弘扬新风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和谐善治,提升乡村社会治理能力、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努力兴办民生实事,锤炼共建共治、为民惠民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组织振兴,做到选优、育强、严管、厚爱,锤炼敢抓善管、自身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

马明龙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县、乡两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党管农村工作原则,扛好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打造特色亮点,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