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切换图片

镇江中院汤小夫院长勉励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2020-09-22 16:11

9月21日上午,镇江中院召开拟任用调整干部集体谈话会。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出席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动员讲话,勉励全院干警要有“金之坚韧、木之根植、水之包容、火之奋进、土之厚重”,不断修炼“五行”之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负组织、不负人民。

一是信念如金,做政治忠诚的好干部。人生是屋,信仰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作为法院干警,要把坚定政治信念体现在学用新思想中,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坚定政治信念体现在对标新要求中,奋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跑起来”姿态,为实现镇江“三高一争”、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要把坚定政治信念体现在回应新期待中,切实以高质量司法产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新期待,努力让审理执行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根植如木,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人当如木,根植大地。不惧其小,日久亦可参天;不畏其弱,志坚亦能挺拔。要钻研业务不外行,立足新岗位,对标新要求,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做到业务精、能力强,努力成为审判业务精通的专家型法官和复合型人才。要勤勉尽职不懈怠,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心勤、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业绩。要敢于创新不停顿,勇于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创新性拿出管用举措,找准切入点、把握发力点、打通梗塞点,形成一批具有镇江法院特色的经验做法。

三是包容如水,做善于团结的好干部。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作为领导干部,要做浸润无声的“贴心人”,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帮助干警理顺情绪、解决难题,时时事事处处为干警着想,真正做干警的“贴心人”。要当中流砥柱的“主心骨”,敢于担风险,勇于担责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院党组各项决策要求带头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胸怀全局的“操盘手”,学会站在全院的高度,思考筹划本部门的工作,做到快人一步、走在前列,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前行,取得新成绩。

四是奋进如火,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法院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主动意识,不畏困难冲、顶着压力做、克服矛盾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推进镇江高质量司法实践走向深入。要有进取精神,必须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以一抓到底、夙兴夜寐的激情推动落实,在年度重大任务推进中,始终秉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落实。要有实干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护航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助力高效能治理、锻造高素质队伍等四项重点任务,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五是厚重如土,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西方各种不良思潮的冲击和影响,坚定对社会主义法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认同、制度认同和感情认同。要涵养道德操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杜绝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司法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砝码,切实以高尚的道德品格去赢得社会尊重。要做到清廉自律,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检视自己,敬畏法纪、慎用权力,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切实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

会议由镇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纯钢主持。会上,镇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於剑锋宣读了干部任免、岗位调整决定,4名拟任用调整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镇江中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拟任用调整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