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新增7种医保特药

2020-09-23 00:30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奥拉帕利等7种药品已纳入医保特药范围,目前我市特药已达40种。

省医保局近期发文将安罗替尼等21种国家谈判药纳入省医保特药管理。据了解,我市于2019年已提前将文件中的14种国家谈判药纳入镇江市特药管理范围,此次按要求将奥拉帕利等7种药品纳入医保特药范围。

新增的7种特药都是抗癌药,具体有奥拉帕利片(利普卓)、磷酸芦可替尼片(捷恪卫)、帕妥珠单抗注射液(帕捷特)、盐酸阿来替尼胶囊(安圣莎)、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马来酸吡咯替尼片(艾瑞妮)和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达伯舒)。

据悉,特药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责任医师、定点零售药店“三定”管理,符合国家医保局制定的医保支付范围的患者可由特药责任医师开具特药备案表,至医保中心各经办窗口办理特药待遇证。 (沈春来 郑一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