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交验啦

连镇铁路沿线51幢楼“新装”迎两节

2020-09-23 00:39

qi

qp

qo

qu

qy

金山网讯  清清爽爽整体“新装”迎国庆中秋两节!来自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的消息称,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本周内正式竣工验收。昨天,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此次改造颇见细节“功力”,不仅楼幢外立面整体出新,新辟停车位、健身器材、休憩场所等公共设施,部分楼幢连室外晾衣杆都整齐划一,方便居民使用。

东岳巷18号大院7幢附近的楼群,是连淮扬镇铁路沿线向旅客展示镇江民居形象的一个“窗口”。与5个月前违建林立、“蛛网”遍布景象大相径庭的是,现在这些楼幢外立面喷涂了米黄色的真石漆,一楼单元门及窗户以下刷成赭红色。小区内重做了道路系统,黑色的沥青路面上划出车位,请居民有序停车;入户门前的地砖用红色、黄色喷涂出视觉效果,引导业主按“色块”走路、停放非机动车。

运河路39-2号楼的东边区域,据原住民讲多年前虽有几棵成材的水杉、银杏等大树,但是久未专业养护,杂树杂草丛生。经过此次改造后,这里成了一处有健身步道、有组团式树池的“微型”公园。居民在自家楼下就可以绕圈走“刷步数”,累了还可坐在花坛边设置的防腐木坐凳上。有了公共环境的大幅提升,几户居民亦在自家窗口外托篮里摆放一盆盆垂吊植物,显出闲情雅致。

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负责人姚远告诉记者,今年一期工程主要集中在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片区,共51幢楼13.7万平方米,涉及人口5700多人。虽有年初疫情影响导致施工暂时停滞,但项目部4月底前快速完成立项审批及规划、国土、环保可研审批、招标等一系列工作,并于5月10日起正式进场施工。到7月1日最后一幢楼脚手架拆除,完成全部楼幢立面及平改坡改造。7月16日全市中考结束后转至市政施工阶段,到9月15日完成全线雨污水分流改造,沥青路面及铺装、绿化改造,先后完成解放路3号,运河路56、52、39、37、18、16号,东岳巷18号,三官塘26号等大院内的市政整体提升,以及一期工程中涉及20余条巷道、支路的改造升级。“总的来看,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按序时进度圆满交卷,敬请居民阅卷。”姚远说。(翟进)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