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桂花不“迟到” 预计国庆期间将满城桂香

2020-09-23 00:41

金山网讯(记者 杨佩佩) 近来早晨出门,有没有闻到桂花香?最近“一秒入秋”的模式,不少市民在小区里的嗅到了桂花香味。22日,记者采访了焦山公园工程园艺科专家,专家预测今年桂花不“迟到”,预计国庆期间将满城飘香。

记者走访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发现,发现除了部分小区和少数道路开出少量的桂花外,多数桂花树才萌出小小的花苞,但都尚未盛开。

“今年的气候有点反常,刚开始我们还担心今年桂花会迟开。”焦山公园工程园艺科负责人钱先生介绍,最近降温幅度较大,反而给桂花开放创造了有利条件,让今年的桂花“如期”开放。

“一般桂花花期分为3个‘批次’,今年第一批桂花开放的时间是9月15日左右。”一般后一批次桂花开放的时间与第一批间隔半个月左右,这一批桂花量最大味最香。钱先生预计到了国庆节前后会大规模开放,届时会满城桂花香。

此外,9月26日焦山风景区金秋桂花节将开幕,趁着风和日丽,国庆中秋假期里,不妨去焦山赏个桂花。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