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世业杯”首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举行

2020-09-23 00:49

金山网讯(记者 崔宁华)9月的江岛明珠——丹徒区世业镇,瓜果飘香,繁花似锦。22日,正值农历秋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同步而来的还有“世业杯”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农民代表队、150余名农民运动员通过健康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

喜看稻菽千重浪。一曲古老、淳朴、厚重的镇江南乡田歌《打麦号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紧紧围绕江岛世业镇农业特点、农村特色、农民需求,设置了6.5公里的健康跑,新鲜玉米、无花果的采收和包装等竞赛项目,既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具热烈欢快的节日氛围,充满创意,别有新意。活动为期两天,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丹徒区政府承办。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2月13日视察世业时提出的重要论断。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动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根据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总体安排,自7月份以来,在全国以“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活动将健康跑和水果采收结合起来,是对各地组织开展农耕农趣农味体育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和美丽乡村创建经验理念的广泛传播。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侯曜禹致开幕词,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汪学军宣布开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席徐惠中及江苏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永万主持开幕式。副市长曹丽虹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