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冷链运输出问题 韩国紧急叫停青少年流感疫苗接种

2020-09-23 08:56

新华社首尔9月22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疾病管理厅22日宣布,由于部分流感疫苗在冷链运输过程中暴露在室温环境下,政府决定紧急暂停面向全国13岁至18岁青少年的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当天召开记者会通报说,这一批流感疫苗原本计划22日起给13岁至18岁青少年接种,但因发现部分疫苗在运输过程中未能维持在合适的冷藏温度下,政府决定暂时中止接种计划,同时将全面检查这批疫苗的质量,以确保接种万无一失。

郑银敬强调,这些疫苗只是在运输过程中保存温度不当,疫苗生产过程不存在问题,政府为了保障接种安全和疫苗品质而决定暂停接种。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和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发布的消息,涉事疫苗约有500万支,政府计划对这些疫苗进行质量检查,判断疫苗是否出现变质后再决定继续使用还是废弃,检查预计将持续2周。

为减少同时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的风险、保护高风险人群健康,韩国政府决定今年扩大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数量至1900万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37%。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