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大路派出所:“陆地+高空”宣传防诈 织牢防护宣传网

2020-09-23 17:20

金山网讯  “这里是大路派出所无人机防范宣传,心莫贪,擦亮眼,防诈骗,拒绝陌生的来电,避免上当和受骗......”近日,在江苏镇江新区大路镇的上空响起一阵阵的“防骗顺口溜”。

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大路派出所为深入推进反诈工作,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社会覆盖面,努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营造全民识诈、防骗的浓厚氛围,采取了“陆地+高空”全区域覆盖的宣传模式,细化工作措施,多方位宣传网络诈骗知识,降低辖区网络诈骗发案率。

“练摊式”宣传模式

“摆摊经济”一夜之间火遍全国,大路派出所民警也立即行动起来,搞起了“副业”。在辖区各个村委会,菜市场,以及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摆起了“安全防范”专属摊位,向围观群众积极“推销”起了自己手上的防诈骗宣传单,讲解起了最新的诈骗手段,赠送了识骗小技巧。

微信图片_20200923154350

微信图片_20200923154418

同时,大路派出所还将巡逻车“改造”成了反诈骗宣传车,通过巡逻+宣传的方式,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中,不停播放着防诈骗知识宣传。一天平均下来,共计约“卖出”防诈骗宣传单五百多张。

“隔空喊话”宣传模式

“这样的宣传模式好新奇啊,坐在家里也能听到,使我们也了解了一些常规的诈骗手段”正在围观无人机防诈宣传的群众拍手称赞。除了接地气的摆摊式陆地宣传模式,大路派出所在反诈工作中再出新招,充分利用无人机覆盖区域广、宣传能力强等诸多优点,强势启用无人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着力打造空中智慧警务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923172015

微信图片_20200923171636

大路派出所通过构建“陆地+高空”、“传统媒介+科技载体”资源力量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织牢了大路辖区防护宣传网,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通讯员 戴莹 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左亚莲)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