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关注城管人员睡眠健康

2020-09-23 17:45

金山网讯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今天(9月23日),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镇江市城管局、农工党镇江四院党支部举办了“失眠”专题公益讲座。

IMG_5606(20200923-173135)

本次讲座从关注城管人员睡眠健康出发,镇江城管人员是城市守护者,经常加班加点导致睡眠不够,工作压力大。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科张碧丹主治医师从失眠的原因、危害、要不要服药、失眠的应对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指导城管人缓解工作压力、负性情绪的方法,让城管人拥有良好的睡眠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IMG_5607(20200923-173139)

据了解,“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彻夜难眠,浑身疲惫”充足的睡眠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之一,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导致脑功能减退、血压升高、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降低。

同时,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还为城管人员测血压、血糖、发放了睡眠测评量表,针对自身的睡眠问题,进行自我评定,了解自身睡眠状况,专家们针对各自检查情况进行答疑解惑。(通讯员 罗娟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