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央(国)企“六联六促”村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09-23 19: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决策部署,今天(9月23日)下午,镇江央(国)企“六联六促”村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浓厚氛围、凝聚共识,不断推动村企联建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3185911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在会上指出,根据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作出的构建国内大循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了“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在这一行动中,央(国)企是绝对主力、“硬核”力量。

李健强调,央(国)企有着独特的政治优势,国家“顶梁柱”举好鲜红的党旗,一定能筑牢执政兴国“基本盘”。镇江国资系统有着重视党建的好传统、抓党建促发展的好经验,希望进一步落实联党建促合力“四个一”机制,把国企党建的成功经验带到农村、落到基层,一起筑牢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根基,一起做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央(国)企有着充足的资本积累,行业“国家队”投身希望的田野,一定能跑出产业振兴“加速度”,希望央(国)企把自身所长与农村所需结合起来,大力兴办农民做不好、做不了的产业,大力推进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动态跟踪,及时了解进展,强化后续服务,力争做到“签约一对、落地一对、见效一对”;央(国)企有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央(国)企继续发挥资本、人才、市场等多重优势,管好用好“乡村振兴先锋基金”,全方位参与镇江“三农”各项事业,奏响乡村善治“新乐章”。

省国资委副主任胡建斌到会讲话,副市长曹丽虹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周凯与镇江央(国)企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北汽蓝谷麦格纳党委书记、总经理季国伟共同为首期500万元的“乡村振兴先锋基金”揭牌;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镇江中林林业有限公司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作了交流发言;48对村企联建结对代表现场集中签约。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联建项目、谷阳镇槐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燃气联建项目。(善初 董礼)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