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宝堰老少故事团用红色故事教育青年

2020-09-24 04:54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丹徒宝堰文化站二楼图书室,数十名当地团员青年聚精会神地聆听发生在宝堰这块红色土地的感人故事。

当地团员青年小徐说,当天活动中讲到的宝堰人阮德山的故事是他之前不知道的,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到来之前聆听红色故事,更有意义也更受教育。

宝堰老少故事团成立于2003年4月8日,由宝堰镇关工委、宝堰中学关工委和宝堰实验小学关工委的志愿者组成。17年来,故事团志愿者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中小学,乃至到周边兄弟乡镇巡回演讲,讲的都是发生在宝堰的历史事件。

到目前为止,宝堰老少故事团讲过上百个红色故事与道德模范的故事,如《拍摄开国大典,为新中国诞生摄影一辈子的宝堰人——程默的故事》《108岁凌秀英奶奶长期纪念两名新四军无名烈士的故事》《为了祖国空中的安宁,宝堰籍飞行员张国荣牺牲在蓝天的故事》,还有活动当天讲的《与革命先驱孙中山、黄兴并肩作战的宝堰人——阮德山的故事》。

铁打的故事团,流水的故事员,故事的内容也经常调整,但红色故事的本色是不变的。团队负责人丁须风说,这次活动安排在国庆节前夕,更能提醒年轻人不忘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

 (李国平 胡龙芳 曹海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