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旅游普法宣传进小区提醒市民:警惕“一日游”可能是陷阱

2020-09-24 05:11

金山网讯   “您参加过一日游吗?”“有没有签旅游合同?”“旅游过程中有没有索要购物发票?”昨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先后在凤凰家园小区、金山水城小区开展低价“一日游”普法宣传活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与在场居民沟通交流,讲解旅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并提醒大家参加“一日游”必须警惕可能存在的陷阱。

据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低价“一日游”投诉是旅游投诉中的热点。今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旅游普法宣传,让广大市民对跟团游有更强的辨别力,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预计会是游客出行的小高峰。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从出行前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务必签订旅游合同、选择合适行程、建议购买相关保险、行程中强化安全意识、注意行程变更、加强理性消费等七个方面为小区居民上了一堂普法课。

 (蔡雨 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