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学府路小学师生送爱上门

孤老坐上电动轮椅,眼眶湿润了

2020-09-24 06:07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冰心)“朱爷爷你好,我们是学府路小学的学生,电动轮椅给您送来啦,您马上试试看……”9月23日一早,家住高新区蒋乔街道乔家门社区蒋东组的朱龙生老人家里热闹非凡,学府路小学的师生代表为老人送来了崭新的电动轮椅,并教他如何使用;同时,细心的学校老师们还带来了一大早采购的新鲜蔬菜、猪肉和大米。

今年81岁的朱龙生老人年轻时以种田为生,一直单身,也没有亲人,靠低保金生活。因为中风导致身体右侧半身不遂,给他晚年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一台电动轮椅,是老人由来已久的心愿。镇江日报9月16日刊登了老人的心愿并通过“镇江心语心愿”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学府路小学校长蒋礼明第一时间致电记者表示,老人的心愿,由学校“养正爱心基金”来买单。

昨天一早,蒋礼明和师生代表带着崭新的爱心电动轮椅和菜、肉、大米等物资驱车来到老人家。原本冷清的小屋一下热闹起来,老人看到了孩子们和梦寐以求的电动轮椅,激动和感动的情绪交织,眼眶湿润了。

师生们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电动轮椅、如何充电,叮嘱他进出门、拐弯、掉头的时候速度放慢。老人激动得像个孩子,马上试了起来,并在家门口练习了多次。“朱老,你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地上滑,不安全;到马路上,车多人多,也要小心……”蒋礼明反复地叮嘱。看到老人家门口的斜坡接缝不齐且不太宽敞后,乔家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工作人员上门修一修,把斜坡弄平整、宽敞。

“谢谢,谢谢好心的老师、孩子们,谢谢你们的好栏目……”坐在电动轮椅上,老人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灿烂笑容,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