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共青团助农丰收直播节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2020-09-24 10:45

1

金山网讯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落实好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援建等要求,9月2日至22日,镇江团市委以“网聚青力量 助农促消费”为主题举办共青团助农丰收直播节,镇江市县联动共开展24场助农直播活动,线上销售总额达120余万元。

据介绍,活动期间,进一步发掘了一批品质优、带动能力强的青年农创产品。活动采用“新农菁英”统一标识,重点为本地真果脆、有机越光大米、丁庄葡萄、百利草莓、林隐茶叶、柳桐倚大白鹅与绿壳鸡蛋等6款省级“新农菁英”产品直播带货,其中“真果脆”成为全省10款直播节爆款产品之一,走进省级直播间的“丁庄葡萄”得到全网3400万人次关注。发掘推荐地方特色农产品,丹阳延陵稻田鸭、句容白兔空气凤梨、扬中利民八大碗、丹徒荣炳黄桃等40余款本地特色产品走进团团直播间,把农产品转变为适合网络销售的农商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开设对口支援地区农产品直播销售专区,推动陕西渭南的红薯、粉条、小米等优质农产品热销。

2

为吸引凝聚更多青年建功乡村,还重点培育了一支本土化、有影响的青年网络主播队伍。聚焦由258名返乡创业青年、新型青年职业农民、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组成的全市“新农菁英”人才库,依托“新农菁英服务站”、“青壳汇”电商培训班,大力推动优秀农创青年走进直播间当“主角”,用自己的专业本领为本地农产品特别是“新农菁英”产品销售带货导流。培养“团团直播代言人”,携手农创青年共同打好助力农民受益、青年成长、乡村振兴“组合拳”,镇江团干部陈芸、李冰莹在江苏青年网络主播TOP20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发挥本地青年网络主播作用,与陕西麟游团县委常态化开展助农直播线上云培训,通过技能传授、经验介绍、实战演练等环节,链接两地农创资源、项目和人才。

据了解,通过直播节的开展,一套有实效、可推广的团团直播带货模式正在逐步完善。搭建实体化、特色化的“团团直播间”,充分利用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团属新媒体矩阵进行预热,直播平台覆盖淘宝、抖音、斗鱼、快手等多个热门APP,通过直播节帮助“星期七”等本地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扩大影响,有效助力“京喜大市口”“润州明月夜”等城市夜经济,每场直播实时在线人气均达6万人以上,单平台直播实时热度最高人气达14万。紧密结合“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突出市县联动,直播节期间统筹发动、积极推介市县两级青商会企业先后走进润州光华社区、句容后白镇,在直播平台服务和电商培训、产品购销、劳务培训等方面帮助村企精准对接签约,促进电商直播、青创品牌等青年风尚进乡村。

据团市委书记陈秋明介绍,下一步,镇江团市委将不断放大共青团助农丰收直播节的良好成效,发挥“团团直播间”阵地作用,全方位助力产业强市、脱贫攻坚、对口援建、夜间经济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深化“新农菁英”333工作体系,在技能提升、创业实训、站点服务、电商助力、金融支持等方面解难事、给支持;推动“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落地见效,切实助力“万企联万村”,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中跑出青春加速度。(通讯员 唐琦 金山网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