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丙烯腈车辆事故、有人受伤?一场危化品车事故处置方案演练今在镇江新区南收费站进行

2020-09-24 15:17 来源:金山网 吴恙

_T4A1409

金山网讯 一大型车辆发生事故,其承载的是5吨丙烯腈危化品,驾驶人员受伤,被押运人员搀扶,走出驾驶室,往收费站处逃生,现场情况紧急。这是今天(9月24日)上午,在镇江新区南收费站附近,进行的危化品车事故处置方案演练的一幕。

_T4A1447

本次演练由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五峰山大桥管理处主办,联合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沪支队第二大队、镇江市高速交警三大队,与消防、120急救等多部门人员、设备协调配合,围绕将事故、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影响最小化的目标,演练发生危险品运输车事故后各单位的协同应急能力。

_T4A1455

丙烯腈,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易燃液体,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或高热,易引起燃烧,释放有毒气体。面对模拟发生的危化品事故,收费站工作人员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有序地撤离收费亭,到达指定应急点。

_T4A1479

_T4A1507

_T4A1513

_T4A1517

与此同时,指挥中心通知交通运输执法、交警和120急救部门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受伤驾驶员随即被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随后,事故现场交由应急办指挥,消防部门进行相关处置。在应急部门排查事故危险品泄漏情况,进行安全评估后,清障车进场作业。在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路产情况进行评估后,指挥中心通知各部门解除临时交通管制。

IMG_20200924_101259

从发现事故到各部门配合处置,及至正常通行秩序恢复,整场演练统一指挥,23分钟便完成全部规定动作。在镇江新区南收费站办公楼窗前,能看见不远处救援紧张进行,而会议室的大屏上,通过手持执法记录仪现场摄像,依靠网络直播平台,演练的各个环节也同步一览无余。交通运输执法、高速交警与高速路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五峰山大桥管理处、养排中心,及镇江新区南、丹阳北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在大屏幕前观摩了全程演练。(金山网记者 吴恙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