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你敢炸街我敢抓” 扬中交警查获一辆非法改装车

2020-09-24 17:22

金山网讯  深夜的街头,有时是不是会听到异常响的汽车轰鸣声在街头快速通过?这些大多是非法改装车的车主们在“炸街”。除了噪音污染、扰民,非法改装车车主还常常飙车、追逐竞驶,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电路等系统进行改变后,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行驶时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事故和车辆自燃。对于非法改装车,扬中交警一直抱着零容忍的态度。

9月18日9时左右,扬中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外形“个性”的小型轿车,于是将其拦下进行进一步检查,民警检查中发现该车的颜色与行驶证登记的颜色不符,怀疑该车进行过非法改装,于是将车辆带去中队以及汽修厂做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颜色、排气管、保险杠、尾喉、尾翼等部位都进行了改装。

据了解,该车是驾驶人蒲某今年三月份在扬州的某家轿车贴膜店进行的非法改装。他表示自己是一名设计师,改装车仅仅是为了这样的外形才符合他的审美,看起来很帅,让自己开起来是街上“最靓的仔”。在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后,蒲某去往汽修厂将车恢复了原样。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蒲某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因擅自改变机动车的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故意飙车、炸街、噪声扰民,追逐竞驶等,情节恶劣的,可能会涉嫌寻衅滋事、危险驾驶罪,并将面临治安拘留处罚或者刑事拘留处罚。(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卞志鹏)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