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监狱民警“组团”进社区解决烦忧

街坊邻里间的维权问题真不少

2020-09-25 00:20

金山网讯  “儿子有智力问题,我身体又不好,该如何为儿子向前夫讨要抚养费?”“外地子女已经多年没有探望过我了,我能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子女精神关怀吗?”“邻居养的狗每天清晨噪音扰民,我们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天,位于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服务大厅内,一场“迎中秋、庆国庆,双扶贫进社区”志愿行动正在展开,省镇江监狱10多位民警“组团”走进社区,受到广大居民们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与爱同行”。参与活动的监狱民警既有“梦溪·蓝警”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有党员民警志愿者。他们帮扶的对象主要是社区孤寡空巢及贫困残障人员家庭。镇江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江监狱利用人才资源优势,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走进社区,让法治阳光照耀弱势群体,解决居民们遇到的法律问题。

本次关爱的对象涉及社区20余户贫困弱势家庭。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的民警都是知名高校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民警们结合劳动仲裁、侵权行为、家庭矛盾处理、宠物饲养管理、低保权益维护等多种常见矛盾纠纷,运用典型案例释疑解惑。

民警志愿者们还与社区贫困家庭的未成年人结为“教育扶贫”对子,筹集资金建立社区“阳光小书屋”。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孩子们促膝交流。当全场响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青年民警大手牵着孩子的小手,一起挥舞小国旗,活动进入高潮。

镇江监狱有关负责人表示,“梦溪·蓝警”服务队将建立“双扶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定期帮扶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为有需要的弱势家庭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解西辉 胡懋兴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