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谷阳路部分路段昨起封闭施工

项目部微调工序尽快“交路于民”

2020-09-25 01:23

gy

金山网讯  24日零时起,丁卯桥路至纬三路两侧慢车道、东侧半幅快车道实施部分封闭施工,纬三路至星卯路实施全封闭施工,此次封闭将持续至2021年1月31日24时。为了加快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尽早“交路于民”,项目部对工序作了“微调”。

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西起官塘桥路,北至丁卯桥路,全长约2655.78米(含谷阳路跨铁路桥约500米,已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红线宽度60米,道路定位为丁卯分区城市主干路。据市干道办总工办副主任张磊介绍,道路工程建设范围分镇江新区段与润州段。施工路段自西向东依次经官山路、跨越宝平路、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在建连淮扬镇铁路镇江联络线,经纬一路、纬二路、纬三路后到丁卯桥路。道路在现状的基础上向两侧外拓14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润州段施工现场,这段0.8公里的路面正在进行路基灰土施工。路中有一座四明河桥,桥旁的破桩机即将进入工作状态,预计打桩52根。“润州段施工进度较快。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一分一秒也不能浪费。”张磊说。

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新区段因周边企业、商家、居民较多,考虑到市民出行,此次调整了原有的封闭计划,进一步拓宽“工作面”,让多个工序齐头并进开展。与润州段一样,新区段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道路排水、管线工程、绿化工程、道路照明、交通及附属设施工程等。按目前的推进速度来看,润州、新区两个区段的道路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底前竣工。

记者了解到,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是我市“三横三纵三联”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度镇江市城建重点工程。建成后谷阳路将顺接镇扬第二过江通道,构成推进宁镇扬一体化的交通大动脉。

(翟进)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