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2020-09-25 01:49

金山网讯 (刘江芸 谢勇)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权益保护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24日上午,丹徒法院在辛丰法庭针对老年人维权问题,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前,辛丰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多家媒体代表旁听了庭审。

近年来,丹徒法院在处理家事纠纷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的优势,以维护家庭、婚姻、亲情关系的稳定为原则,积极拓展审判职能,维护老年人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介绍,家事纠纷解决的根本目标和价值取向是促成当事人之间恢复感情、消除对立、实现和解、弥合家庭创伤,因此丹徒法院以人性化方式作为原则,坚持审前、诉中、庭后全程调解的调解优先原则。同时,不断创新调解方法,通过“劝、批、谈、教”相结合,努力解开当事人心结,注重将法律的“刚性”权威与法官的“柔性”情怀相结合,以“亲和桥梁”来消除当事人之间的隔阂,将调解的触角延伸到庭前判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