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带着抑郁症儿子“滴水”度日十几载 她想要畅快用水以及一台洗衣机

2020-09-25 01:50

金山网讯 (记者 王露)家住梦溪路39幢的马阿姨今年67岁,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后,她独自带着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儿子生活。多年来,一心照顾儿子的马阿姨一直有个心愿:家中有流畅的自来水,有一台洗衣机洗衣服。

23日下午,记者跟随大市口街道老北门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马阿姨的家中。马阿姨介绍,她每个月有2000元的退休金,超过了申请低保的标准,这份钱除了维持母子二人的生活,她还要给有抑郁症的儿子和有心脏病的自己看病配药,家庭经济拮据。

她的儿子出生于1982年,小学一年级时从高处摔下后便一直有后遗症,成年后被诊断出了抑郁症,在无法正常工作的同时,还要每星期去医院治疗。由于儿子情况特殊,马阿姨只能每天在家看着他。

有一次马阿姨带儿子外出,刚开门他就没了人影,马阿姨在追赶中摔了个大跟头,一身青紫。提及这些,这位坚强的母亲眼中泛着泪光:“我知道他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不怪他,我总是跟他说,我们母子在家就好,不要出去给别人添麻烦。”记者采访中,马阿姨儿子的房门一直开着,他安静地躺在床上,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附近的老邻居们知道马阿姨生活困难,平时给了她很多帮助。家中的餐桌、沙发、冰箱、电视等家具家电都是邻居们搬家时送给她的旧物。但马阿姨家中仍然有个老难题。

“我们这个房子是我丈夫生前分到的公租房,没有房产证,因为在6楼,水压很低,很久以前自来水就不畅通,到了现在,每天几乎都是靠滴水生活。”马阿姨打开家里的自来水龙头,记者看到,水流确实十分小,已经很难称为“流水”,只能算作“滴水”。为了保障家中用水,马阿姨在家中放了很多塑料瓶和大大小小的盆。

社区工作人员说,马阿姨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家里能有畅通的自来水,能有一台洗衣机洗衣服,“这个老母亲太辛苦了,自己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她解决这个难题,给她一丝慰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