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2020-09-25 09:52

2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三高一争”奋斗指向,系统谋划,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努力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焦山碑刻博物馆。今年上半年,焦山碑刻博物馆实施了展陈提升工程,改变了设施落后的状况,有力提升了碑林展陈水平,受到专家和游客的好评。马明龙仔细察看《魏法师碑》《澄鉴堂石刻》等碑刻,参观《瘗鹤铭》展厅,考察焦山古炮台,详细询问历史渊源和文化变迁等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历史文化遗存的修复和保护工作,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文化底蕴和文化精神,使镇江历史文脉得以延续和传承。同时,他不忘提醒,中秋、国庆假日临近,文化旅游部门和景区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预案,把好安全关,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市篆刻艺术博物馆成立于2013年9月,藏品数千件,至今已接待两万多名国内外游客。篆刻展厅内,马明龙详细观看各类材质的篆刻印章。得知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印品开发取得新进展,马明龙希望协会着力开展篆刻艺术的推广普及,联合教育部门推动篆刻艺术走进校园,弘扬传统篆刻文化的魅力。同时,要求通过推进印品开发走向市场,以产业化成果反哺推广工作,实现文化与产业的良性互动。

最后,马明龙来到镇江书画院。镇江书画院是江苏省最早成立的画院之一,以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彰显书画艺术风采为办院宗旨。在一件件书画作品前,马明龙驻足观看,细细品鉴。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镇江书画院的平台作用,不断扩大镇江书画院和镇江艺术家的知名度,大力培养、吸引更多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鼓励和引导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努力为打造镇江更为鲜明的文化艺术品牌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调研。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