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建行镇江分行与市公交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金融科技赋能,助力公交绿色出行

2020-09-25 10:17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00925101257

金山网讯  9月22日,建行镇江分行与镇江市公交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接下来,镇江建行将以金融科技赋能,持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加快与镇江公交系统的对接,发挥客户基础广泛和营销网络全面的优势,助力智慧公交和智慧城市建设。

签约后,镇江建行与市公交公司将发行乡村振兴公交卡和镇江公交卡IC金融联名卡,在建行乡村裕农通服务点稳步推进代理公交业务,持续提升乡村客户公交业务覆盖率。通过先进人脸验证技术和结算服务支撑,镇江建行将与公交公司共同推进人脸公交乘车业务上线,实现客户人脸识别开户、充值和乘车,提升乘车无感化体验。此外,建行将进一步优化自身系统,增加网点柜面换卡、挂失补卡和退卡等服务,通过网点智慧柜员机实现公交业务操作一体化。建行特色业务直销银行也将被嵌入公交龙易行APP中,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在线开立建行数字账户、投资理财和申请信用贷款等便利化金融服务。

据了解,此次合作,能为市民提供很多便利。比如受理渠道更多了。镇江建行56个营业网点均可为市民提供各类“公交卡”的开卡、换卡、充值、挂失等综合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全市各区域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服务范围更广了。合作后,遍及436个行政村的“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在完成系统升级后,可为市民提供“建行乡村振兴公交联名卡”的开卡和充值服务,农户也可“足不出村”享受公交出行服务;乘车体验更新了。届时市民通过“刷脸”,就可方便地乘坐公交车出行。

建行镇江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客户、为社会提供更便捷、更完美、更有价值的服务。将金融应用植入百姓生活的各类场景中,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是建行的经营理念,金融与场景的融合将会进一步节约社会资源,提升用户体验,金融服务环境也会更加生态。

公交是重要的民生场景,镇江建行与公交的合作能够更好地服务镇江市民出行。其实,2015年开始建行镇江分行就与镇江公交开展合作,2016年双方联合发行惠生活联名卡,在全省建行系统首次实现柜面加载行业应用,逐步实现公交售卡、应用加载和圈存,以及手机银行线上充值和线下自助写卡等功能服务。目前发卡超过14万张,方便镇江居民持卡在全国300余座城市的公交、地铁和出租车实现电子支付,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良好的出行体验。未来,镇江建行会将更多的金融科技融入政务和便民服务,以方便百姓生活,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感。(蒋建国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