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射杀非裔女子案发酵:大陪审团决定引发不满,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爆发示威活动

2020-09-25 1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3日,对于非洲裔医务工作者布伦娜·泰勒(Breonna Taylor)在家中被杀一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陪审团决定起诉三名白人警察中的一人。肯塔基州总检察长丹尼尔·卡梅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被起诉的警察名叫布雷特·汉基森(Brett Hankison),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至多5年的监禁。但这一起诉决定引发民众不满,走上街头抗议。

今年3月,在一次不成功的缉毒行动中,26岁的非洲裔医务工作者布伦娜·泰勒(Breonna Taylor)在她的公寓里被警察射杀。肯塔基州总检察长丹尼尔·卡梅伦23日表示,向泰勒开枪的两名白人警察不会因为她的死亡而被起诉,因为他们有正当理由使用武力,大陪审团决定起诉第三名白人警察,但他仅仅被控危害邻居,罪名在肯塔基州属于最低级别的重罪,最高判处5年监禁。

就在卡梅伦宣布当地大陪审团的决定后,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的抗议者在路易斯维尔的街道上聚集,一些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全美各地也计划举行示威活动,以回应涉事警察没有因为泰勒之死直接受到犯罪指控。

另据美国当地新闻媒体报道称,在当天路易斯维尔的示威活动中,有两名警察遭到枪击。路易斯维尔市警局发言人当天晚间发表声明称,目前有警员中枪,会在之后公布更多细节。(央视记者 顾乡 许骁)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