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七期“名师讲堂”

2020-09-25 18:32 来源:金山网 朱浩 王伟

金山网讯 今天(9月25日)下午,镇江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七期“名师讲堂”,邀请镇江市委党校副校长孙文平教授进行专题授课。镇江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朝霞主持会议。

孙文平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强调了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第三卷的创新点、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帮助大家厘清学习思路;二是在全卷19个专题中选择部分专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其中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专题内容;三是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开展民政工作相结合,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全面系统学。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进行专题学习。二是深入思考学。各级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镇江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辖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镇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及镇江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