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第22届焦山桂花节将持续至10月8日

2020-09-27 00:04

金山网讯(司马珂)金桂飘香,26日,第二十二届焦山金秋桂花节在景区内的枫杨广场拉开了帷幕。

民歌《我家在镇江》、二胡演出《出塞曲》、魔术表演……本届桂花节的开幕式可谓精彩纷呈,且带有很强的互动性。枫杨广场的一侧,桂花茶和桂花糕、桂花糖白果、桂花赤豆糊等传统桂花美食更是让游客感受到了舌尖上的享受。

焦山种植桂花历史悠久,宋人李流谦在此参加焦光诞辰纪念时赋诗“桂树兰丛蔼宿薰,楚辞一曲送迎神”。焦山的桂花主要集中在桂苑,经过多年精心打造,桂苑目前占地160余亩,分七大园区,15个品种,有桂花树近万株。中心区为桂花林,有桂花树千余株,主要品种有花色金黄、甜香宜人的金桂,花色银白、清香爽人的银桂,花色赤红、光耀芬芳的丹桂以及四季飘香的四季桂等。每年9、10月份,景区内就满园飘香,吸引游客无数。

从1999年开始,焦山景区每年都会举办一次金秋桂花节活动,以桂为媒,发掘并传递焦山桂花的文化内涵,向游客展现镇江地域的民间文化特色。今年第二十二届桂花节以“浓浓桂花香,幽幽焦山情”为主题,将从9月26日持续至10月8日。除了开幕式演出和桂花美食品尝,中秋、国庆节期间,景区还将组织“精彩红歌会”歌舞表演、“童心同乐”亲子活动以及民俗互动、非遗展示等。另外,正在展出的“忆江南——苏州大运河碑刻拓片展”也将持续至10月8日。据介绍,目前,焦山景区已经进入桂花的最佳观赏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