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东桃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2020-09-27 16:16

图片1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健康路街道东桃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中坚汇律师事务所钱岭律师,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钱岭为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就《民法典》中的重点亮点条款进行了宣讲,通过民众生活中的常见矛盾纠纷案例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社区居民密切关心的、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居民们对《民法典》的了解,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李祎炜 记者 盛林娟)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