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润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0月11日启动

2020-09-27 16:16

GetAttachment

金山网讯 记者今天(9月27日)上午从润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普查增加了互联网自主填报通道,普查对象通过智能终端和便捷的小程序联网即可自主填报,普查员使用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加大对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应用,增加了公民身份证号的填报。普查分两阶段进行,10月11日至10月31日进行摸底,11月1日至11月30日进行登记。

普查的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根据不同的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具体分为四种普查表,分别是:短表、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每个普查区的普查短表填报住户中需要抽取10%的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填报普查长表。

针对填报涉及个人隐私的数据是否安全,会不会泄露这一问题,润州区统计局副局长张涵宇介绍,普查员入户登记都会出示《普查员证》,居民可以扫描普查员证上的二维码获取相关信息来验证。且每个普查员事先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书》,承诺对相关信息保密。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其他普查工作人员都会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各户申报的情况,必须保守秘密,严禁公开个人和家庭登记资料。(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汤力克)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