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侨界专家为镇江“十四五”建言

2020-09-27 17:34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310

金山网讯 9月27日,镇江市委统战部、镇江市侨联邀请镇江市部分侨界专家代表召开座谈会,为镇江“十四五”建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看望了与会侨界专家并交流。江苏大学金山讲座教授张弛等10多名侨界专家出席会议。

座谈中,侨界专家聚焦“三高一争”,助力镇江“跑起来”,结合各自的领域和专业方向,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例举了上海、北京、深圳、宁波及镇江周边等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分析了当前镇江的优势与不足。大家建议:镇江“十四五”规划要重视顶层设计,出台有前瞻性、吸引力的科技、人才政策,要重视重点高校对城市发展的贡献作用,借鉴国内其它城市成功经验,引进高质量大学、科研院所,并发展好镇江高校重点专业,以科技带动产业发展。对国内外高端人才及所需各类人才引进要有相应的精准配套政策;要建立高效能的镇江智库,发挥专家的专业和智慧作用;要做好引进后人才的服务工作,做到人才落地有精准的服务举措,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业提供强有力支持。大家还就民营企业发展、鼓励国内国际知名的医院和养老机构落户镇江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会上,镇江市科技局、镇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对科技方面政策进行了解读。会上还倡议“三个一”活动,即:每年专家们提供一条信息或提出一条建议、推介一个科技项目、介绍一名人才。

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协祖,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市科技局副局长肖晨帆,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处长汤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主持。(记者 盛林娟)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