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0-09-28 00:11

金山网讯(徐蕾 继业)27日下午,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批示。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全市上下按照整治工作要求,做好现阶段底数摸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的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全面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在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基础上,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

胡宗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坚决遏制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另一方面切实保障农村村民建住宅的合理用地需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面摸排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摸排全面覆盖、过程依法合规和处置及时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监督执纪。

曹丽虹就全面做好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强调,形势特殊,要切实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一方面要加快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另一方面要做好已建高标准农田的管护工作;而任务艰巨,要切实规范宅基地管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要全面摸清底数,逐步解决存量,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会上还下发了《镇江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中级法院和丹阳市、句容市、丹徒区政府分别作了发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讲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