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9-29 05:25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28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市外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围绕秋冬季疫情防控、涉外防控、企业防控、学校防控以及物资、资金保障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曙海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绷紧防控之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徐曙海强调,要坚持精准防控,着力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实效性。突出人物并防,守牢入境转运关、水陆口岸关、市场流通关,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突出重点管控,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重大集会活动、校外培训机构、居民小区等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突出预警诊断,提升核酸监测能力、医院诊疗能力和哨点预警能力,切实把“四早”措施落到实处;突出多病共防,加强传染病监测,加大流感、肺炎等常规疫苗储备和接种力度,提高重点人群自我防护能力,降低多病叠加风险。

徐曙海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压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网。各地各部门要健全指挥体系,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应急处置,强化宣传引导,共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