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万名大学生参与镇江诗词抄写打卡大赛

2020-09-29 09:48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近日,一张张手书抄写镇江经典诗词的卡片照片,在新建的QQ小程序打卡圈中“热传”。“致敬镇江 经典传颂”大学生诗词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镇江诗词抄写打卡大赛昨天圆满落下帷幕,在镇高校万名大学生注册打卡,活跃值排镇江第一,成为最具活力的打卡圈。

镇江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教育部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规定的必备古诗词篇目,地理信息明确为镇江的达7首,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第一。为深入开展人文社科普及活动,推进镇江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让更多在镇大学生认识镇江、热爱镇江、融入镇江,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团市委等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举办“致敬镇江 经典传颂”大学生诗词大会系列活动,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等11所在镇高校积极参与。

镇江诗词抄写打卡大赛自开始,引导大学生从《镇江诗词100首》、《诗词里的镇江地名》这两本书中获取镇江元素。镇江诗词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抄写镇江经典诗词上传打卡满56天的207人,满21天有2897人。大学生们手写的镇江诗词,有的苍劲有力,有的细腻秀美,写出了镇江千古江山的城市荣光。

据了解,在镇大学生参加活动踊跃。开始平均每天有三四千名大学生抄写镇江经典诗词上传打卡,高峰时每天打卡人数达八千多人。按照比赛规则,对打卡前20名,市社科联将在“致敬镇江 经典传颂”大学生诗词大会决赛现场进行表彰。

(潘晓丽 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