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漫评:欢畅假日游绘就人民幸福生活底色

2020-10-09 15:41 来源:江海明珠网

随着疫情消解,人们的生活重回正常轨道,出游热情在这个假期得到充分释放。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一张张惬意享受美好旅程的幸福笑脸成为这个假期最动人的风景线。

在欢畅假日游中感受生活美好。在这个美好假期里,景区人声鼎沸,酒店一房难求,饭馆食客云集,美景俯拾皆是,处处欢歌笑语,处处都是烟火气,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繁华景象。假期中,央视推出的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与幸福的人们一路同行。随着镜头的移动,锦绣中华的繁荣气象、山川大地的壮美风姿、人民群众的美满生活生动呈现。一条条纵横贯通神州大地的高铁线如银丝纽带,串联起一个个名胜古迹,连接着一座座风情各异的城市、一个个风光秀丽的村落,奔腾着希望,传递着美好,装点着人们的假日时光。这就是大国气象,这就是大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欢畅假日游中激扬家国情怀。中秋与国庆“撞了个满怀”,团圆文化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这个假期有了特别的味道。6亿人同游祖国大好河山,领略长城的壮美,感受大漠的雄奇,饱览西湖的秀色,沉醉于夫子庙的温婉,焕发出深沉的爱国之情,民族自豪感充分迸发,积蓄出矢志不渝、逐梦前行的无穷斗志。时代巨轮滚滚向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召着我们,每一个“小我”都是“大我”的一份子,为美丽祖国“打call”,通过报效祖国、奉献人民来诠释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这才是最有价值的爱国举动。

在欢畅假日游中汇聚奋斗力量。今年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的洪水考验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关键时刻,我们顶住了压力,扭转了危机,开创了新局,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丰收时节。唯有付出,才有收获;唯有奋斗,才能成就大我。假日畅游不仅仅是心灵上的放松、身体上的休整,也是一次人生境界的升华。祖国如此繁荣富饶,让我们为生于斯、长于斯而感到无比幸运、无比自豪。把小家与大家融合得更紧密,我们就能获得无穷的力量,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充沛的干劲,一同推动中华巨轮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彼岸。

沉浸在假日欢畅旅途中,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无限美好。带着愉悦的心情重返工作岗位,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用辛勤双手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文/林海澄)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