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不断推进“三结三定”深度融合

2020-10-10 17:23

1

小区栅栏改造前

2

小区栅栏改造中

金山网讯 “这个生锈的防护网随时有倒塌的可能,我们走在旁边都提心吊胆,更别说在附近休息了”,昨日(10月9日),当润南名居苑的居民看到工人正在为小区更换新式栅栏后,纷纷为社区和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为民解难题的举动点赞。

据了解,润南名居苑小区与丹桂苑小区原本由护栏相隔,由于用作护栏的铁丝网年久失修、锈蚀严重,已经不能起到防护的作用了。天桥路社区与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对接,希望能认领这个项目,切实帮助社区排忧解难。润州区住建局得知后,积极筹措资金为小区更换安装了这批新式栅栏,一共长约150米,既美观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介绍,润州区住建局与天桥路社区为“三结三定”党建联盟单位。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新冠疫情期间,润州区住建局全员上岗,走进社区轮岗执勤,与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奋战在基层防控第一线。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润州区住建局配合天桥路社区开展多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环保意识,携手打造美丽家园。

3

党员志愿者携手打造美丽家园

此外,通过“三结三定”,共建双方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也在增强。据了解,社区196名党员中有126名70岁以上的老党员,社区党总支依托在辖区内打造的2个“党员家庭学教点”,把党建工作拓展到党员家中,方便老党员就近开展组织生活,做到党员学习教育有效覆盖。同时邀请年轻党员为社区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帮扶教学,与社区老党员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坚定党员的思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4

党员家庭学教点

通过“三结三定”,机关党员和社区党员走得更近了,一同开展为民服务志愿行动,进一步促进为民服务的脚步不断走细、走深、走实,不断推进“三结三定”深度融合。(陈林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