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5人上榜!他们是2020年三季度“最美京口人”

2020-10-12 00:02

金山网讯 11日,京口区召开2020三季度“最美京口人”评选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最美京口人”名单,5人榜上有名。其中,徐秀霞为“敬业奉献”类典型,李永祥、蒋桂生、黄风鹤、刘今贵为“助人为乐”类典型。

健康路街道梦溪社区主任、今年47岁的徐秀霞,服务居民“心连心”,调解纠纷“有一套”。她是社区的“金牌调解员”,曾被评为省人口抽样调查先进个人、市十佳优秀网格长、京口区优秀人大代表、京口区十佳社工等。徐秀霞在社区工作15年,成立了“徐大姐工作室”,多年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0余起,解决居民关注的难题410余件。

今年44岁的李永祥是一名党员,在京口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工作,曾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3次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在处理78岁郭奶奶的交通事故时,郭奶奶因不满对方当事人态度,情绪激动,低血糖发作。李永祥赶紧拿出饼干,及时安抚,并自己垫付800元,安排辅警送郭奶奶就医。事后,李永祥主动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成功处置了交通事故,郭奶奶也得到了全额赔偿。

桃花山庄小区党员蒋桂生,自1999年6月以来,自愿投身无偿献血事业,共献血17100毫升。由于志愿献血的最高年龄不超过60岁,今年68岁的蒋桂生虽然已经无法献血,但他加入了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会,投身于各项无偿献血宣传、慈善等活动中。

今年82岁的老党员黄风鹤,现为中国老年书画学会理事。黄风鹤前后20多次获全国书画大赛金奖,1998年退休后,黄风鹤全身心地投入到慈善事业。每年春节前,他都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送春联”活动;多次组织老年书画协会会员深入社区,指导青少年学习书法;与辖区孤寡老人结对,引导他们踊跃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并多次拿出书画作品参与慈善义卖。

52岁的刘今贵是淮安人,在镇江打工数十年。今年大年初二,他主动请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成为恒美山庄小区的一名志愿者。每天天刚蒙蒙亮,刘今贵就上岗了,主要负责小区门岗进出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一直忙到深夜,一日三餐由妻子送到岗亭。面对妻子的数落,老刘总是笑呵呵地说:“你不用担心,我吃得消。现在是特殊时期,咱也应该为社会做点贡献。”(吴晓静 梅永生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