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市委党校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讲

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2020-10-13 17:33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镇江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10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专题讨论。学员们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经风雨、见世面,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勇挑重担、破题解难,为助力镇江“三高一争”作出新贡献。

把牢政治信仰“方向标”

政治合格,方能行稳致远。政治问题,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也是衡量干部能否挑重担的“第一标准”。

“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政治信仰区别于宗教信仰,有政治信仰的人更懂得如何创造和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在唯物主义方法论的指导下,科学的改变环境因素去实现发展。”学员袁珊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后说。她表示,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注重党性修养,讲政治,讲大局,不忘初心,坚定到底,方得始终。

练好调查研究“硬功夫”

“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

“常言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国企干部体会很深。”学员张睿表示,只有将调查研究当成干成事、干好事的前提,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才能全面了解情况,掌握最真实、最客观的情况,才能在面对大量的数字和产业信息时,能够精准研判、科学施策,为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

在学员尹文争看来,开展调研要善于发现问题,练就科学观察和分析社会现象的“基本功”,善于从纷繁芜杂的表象中洞察本质、发现问题。

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青年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把为群众谋幸福融入血液,落实在行动上。

在基层工作的学员蔡楚天认为,基层工作面广量大,尤其是面对群众工作、信访问题等,特别需要沉下身子,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才能及时响应,才能真正做好事、做成事。

学员丁一舟在参与培训班时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在联系好、服务好、发展好青年的本职岗位工作中锤炼本领,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不断提高为青年朋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大家心热起来、行动起来,从而凝聚成为镇江‘三高一争’奋力奔跑的强大合力。”

锤炼担当实干“真本领”

抓落实是真抓实干、化解难题的关键环节。干事业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才能干出实绩。

“在宏观方面,由党和国家制定大政方针,在微观执行方面,由我们执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学员汤昊在培训班上这样说。他表示,在接下去的工作中,要围绕决策和目标深入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合集体的智慧和劳动,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确保中央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