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召开重点产业链选培工作座谈会

2020-10-15 01:01

金山网讯 (记者 朱婕)14日,我市召开重点产业链选培工作座谈会,积极吸收各方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入研究产业链培育工作。

在过去几年产业培育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启动了新一轮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的研究,组建了7个专题调研组,历时3个月对船舶焊工、航空航天、大健康等7个重点产业领域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召开近10次研讨座谈会。市工信部门同时通过“一门帮办”平台,向企业征求意见。经多方论证,初步考虑“十四五”期间,全市打造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四大产业集群,选择航空航天、海工装备、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8条产业链,作为全市未来三年重点培育对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参加会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既要考虑产业链,又要考虑产业集群,要明确优势和方向,考虑如何强链、补链;要加强学习,深化、优化产业链研究,既要注重产业发展规律,又要注重区域发展规律,进一步丰富产业链的内涵;要用长远眼光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做好跨界融合,做好与周边城市的融合。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